close

身為主管的您是否常會覺得部屬和您不敢講真話呢?在與您報告事情時常常會選好聽話來說,導致事情非常嚴重時您才發現,花費許多精神去滅火,為什麼部屬報告只報喜不報憂呢?

其中原因當然很多,在此僅就人員心態作分析:

部屬個人特質:
有些部屬屬於直話直說型,所以問什麼答什麼,不會遮掩修飾,有些部屬屬於察言觀色型,會看主管臉色,也因此會講主管想聽的話。

主管個人特質:
主管本身是願意聽真話還是奉承話呢?畢竟良藥苦口、忠言逆耳,發生的事實不見得皆如理想,如果主管無法接受殘酷的事實惱羞成怒斥責部屬,下次部屬自然會挑好聽話來說了,主管還有可能因為自己的言行舉止會讓大家誤會,笑口常開的主管會讓部屬願意多說話,面容嚴肅的主管則會讓部屬想趕緊說完話趕緊逃。

部屬心態:
我們自己都曾經擔任別人的部屬,通常在擔任部屬在報告時會考量的因素在於和主管平常相處關係是否融洽?如果雙方關係好,部屬較易暢所欲言,如果關係不好,也有可能讓部屬抱持看好戲的心態,看看主管後續如何解決?

當部屬只說出片段的資訊時,請先不要責備部屬,先行思考是否因為我們的因素造成部屬不願意、不敢說呢?

 

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