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新鮮人進入職場後最常被嫌棄的是除了專業能力不足外,職場倫理更是欠缺,讓主管傷透腦筋,也讓周遭同事不願意指導協助這些職場新鮮人,所以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你需要注意下列職場上應有的職場倫理。

嚴守公司規定:
公司規定幾點上班至少需要提早十分鐘到,儘快讓自己進入工作氛圍,也讓別人覺得你重視這份工作,遵守公司規定是職場倫理最基本要求,千萬不要讓為自己遲到或是沒來請假被扣薪水就好了,要知道因為你的遲到沒來至少影響你的主管、代理人與管理部人員,也會讓人員覺得你沒有自律的能力。

主動招呼問好:
見面三分情,職場新鮮人見到主管、前輩皆需要主動打招呼,藉由打招呼、問好的動作讓別人對你有個好印象,有些職場新鮮人因為害羞所以不好意思打招呼時至少要以微笑面對,如果讓主管或前輩先行向你打招呼那就很失禮了,同時要注意應以你尊我卑的模式打招呼問好,而不要用在學校同學之間打招呼的模式。

積極承擔責任:
或許你會覺得為什麼這些別人不要做的事情推給我時我還要勇於承擔呢?在職場新鮮人最需要做的是請就是多學、多做、多留給別人好印象,因為當自己還不會時,需要的是舞台磨練與他人的教導,藉由多承擔責任能讓自己快速學習,也讓主管、前輩藉由做事當中願意教導你,才能讓自己更快成長。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