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剛開始製作簡報時總是會心慌無助,如同在一張空白圖畫紙上要彩繪一幅風景,要如何構圖?如何上色?要展現那些風格?要如何才不讓看的人覺得簡陋呢?

因此一般人製作簡報就會想在一張投影片中多塞一些內容在裡面,讓別人感覺簡報很豐富,所以常常看到很多人員報告時秀出來的簡報投影片像是大雜燴,只要可以塞的資料、文字都往簡報投影片上放,畢竟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不是嗎?

可是聽簡報的人員應該都不是頭一次聽簡報的吧!聽過這麼多簡報,他們也應該具備一些內行人的功力吧!

因為簡報投影片資料多就會讓簡報顯得雜亂,簡報投影片文字多就很容易讓主講人照著文字念,簡報投影片內容多就會讓圖、表、字顯得微小讓相關聽簡報人員看不清楚內容,或者只能夠看提供的資料而沒有注意到簡報人員所想要表達的想法與意見。

所以要讓自己簡報技巧變好,簡報製作就要學著精簡,less is more精簡才能展現功力,多看一些簡報要報告的資料將這些資料融會貫通後,將自己所思所想的精華放在自己製作的投影片中。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簡報投影片只有這些內容要如何說呢?其實只要你已經想過了會發現簡報因為精簡所以更顯得關鍵,因為精簡更能夠不受限制、更可以讓自己表達自己想法意見,也因為簡報精簡,更可以讓聽眾感受到去蕪存菁的精華所在。

所以試著讓自己簡報投影片精簡扼要吧! 讓簡報協助自己可以簡單明瞭的報告,而非像懶婆娘的裹腳布---又臭又長惹人嫌。

佳威企管專屬簡報技巧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