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過得如何?還好!對這件事情你有什麼看法?都不錯!今天要去哪裡用餐?隨便!你也是用這種方式回應問題嗎?

我們從小到大似乎是被訓練在紙上定優劣,隨堂考試、期中考試、期末考試、升學考試、公職考試,所以只要會選擇題、填充題、申論題就能在二十歲前超越他人、傲視群倫。

所以我們習慣想得多、說得少,在學校時還會和同學閒話家常,進入職場中卻不知道要如何與不同年齡層、不同生長環境下的同事共處,所以更不知道要如何溝通表達。

面對主管要求的任務事項,聽不懂主管所要表達的意思也不好意思問,所以造成努力想做好卻把任務搞砸了,還被主管罵,不知道如何與資深同事相處所以就靜靜地躲在角落,反而讓資深同事覺得不懂禮貌、個性孤僻。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磨合,需要時常接觸、互相了解,每個人都有喜、怒、哀、樂、悲、恐、懼七情,透過自我表達讓別人能夠瞭解你現在的情緒屬於哪一種,以避免自己情緒低落時別人還持續給你不必要的困擾。

所以當自己不清楚時可以提出疑問,讓別人了解自己困惑之處,當自己情緒正向時也讓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悅,當然在情緒低落時不要一個人黯然神傷,也可以透過表達自己目前需要協助,讓他人適時拉我們一把。

透過自我表達也可以減少他人對我們的誤解與猜疑,建立我們良好職場人際關係。

佳威企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自我情緒表達管理文章,如需轉仔請先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