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為了一點小事找母親,樓上樓下全喊遍了,就是不見她的蹤影,這可急煞了我,爸爸見我的樣子好笑,好心告訴我,媽媽在田裡。

平日不下田,竟連位置也搞不清楚,我循記憶找了去,就在不遠處,看見頭戴斗笠,身軀略圓的母親正與他人談論農事,一看見我,用「妳來得正好」的口氣,結束談話,轉過身,要我等她把高麗菜摘好,順便帶回家。

這幾年,為了讓家人吃得健康,媽媽幾乎都以種菜為主;每當佳肴一端上桌,她就會要我們放心多吃,「這是不加農藥的。」語氣中透露著滿足。

我的視線隨著她前進的腳步,放眼望去,哇!滿園子的菜,常吃的種類都有!一興奮,來的目的也忘了,恣意瀏覽眼前一切,在陽光下,菠菜葉子顯得特別油亮,連清秀的豌豆花也變得迷人極了,引來滿園子的白色粉蝶翩翩起舞,忙著穿針引線,製造果實。

我瞇起了眼,望著母親彎腰的身影,感受田園靜謐的氣氛,一種單純的快樂湧上心頭,與原先匆忙的腳步衝擊,竟匯成莫名的感動,微潤了眼眶。

我想這些年社會變遷快速,連人心也變了,事事講求效率,把「利」字擺前面;科技不斷成長,我們也不斷追尋,就算這樣,「被淘汰」的恐懼還是常存心底;許多溫暖的人情,自然的美景,純樸的心地似乎愈來愈遙遠,取而代之的是水泥叢林與人性的複雜,恰巧和眼前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站在陽光下,一切都清楚起來,原來快樂這麼易得,不一定要追求豐富的知識與高薪的收入。

這泥土與田園的親切,給了我很大的滿足,彷彿在疲憊忙碌的生活中打了一支強心針,我大聲的喊了一聲:「媽!」母親抬起頭來,嚇了一跳,「做什麼?」「我以後也要學種菜!」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著,笑容逐漸散開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