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英文老師向班上同學說:「今天督學要來學校視察,指定要到我們班上來聽課,所以大家參考書要收好;同時上課時,大家要專心,也要踴躍舉手發言,表示大家都很聰明,有聽有懂!」

 

「可是,老師,要是我舉手,而你點名叫我起來回答,我卻答不出來,怎麼辦?不是很丟臉嗎?」

 

一男同學問道。「那還不簡單!你們知道答案的同學就舉『右手』,不知道答案的同學就舉『左手』,這樣老師就知道了!」

 

於是英文老師就要大家先來rehearsal(預演)一下!老師靈機一動,馬上問同學:「Rehearsal是什麼意思,知道的請舉手?」結果,全班男女同學都爭先恐後搶著舉手──全部都舉了「左手」!

 

當然,「歷史」應該是比較好拿分的,只要有讀書,成績就不會太難看。有一位歷史老師,在月考之後發下考卷,也宣布成績:「這一次班上同學都滿用功的,成績都不錯,只有李阿輝一個人不及格,38分!所以,也把我們全班的總平均拉下來了!」

 

「報告老師!」人高馬大的李阿輝舉手站起來說:「我因為出了車禍,請假住院,醫生說我有輕微的腦震盪,阿達瑪有點『控固力』,所以情有可原……」「噢,這樣子哦?」

 

歷史老師問道:「那你是什麼時候開始請假的?請多久?」「報告歷史老師!」李阿輝立正回答:「我是在『張騫通西域』的時候出車禍的,病好出院時,『對日抗戰』已經勝利了!」

 

話一說完,全班哄堂大笑,而歷史老師也微笑地點頭說:「嗯……不錯!還算有點概念,勉強讓你及格!」

 

其實,有些老師很風趣,頗受學生喜愛,也令學生一輩子印象深刻;但是幽默、風趣的老師並不多見。

依學理來說,「詼諧、幽默、風趣」都是一種「令人愉悅的人格特質」,也是「人際相互吸引」的重要因素之一;一個老師,如果表達能力好,說話又詼諧幽默,則必能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展現其親和力,而產生歡愉的互動情境。

 

小幽默大智慧

每個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也常愁眉苦臉;但是在煩雜的生活中,我們可以多觀察、記錄四周的人,看看他們是如何「由憤怒轉為和諧」、「由悲苦轉為快樂」,且自娛娛人。

 

一個愁眉不展、面帶憂容的人,永遠悲觀、愁煩,但能夠「由憤轉諧、苦中作樂」的人,才是幽默高手。所以,我們應多學習如何取悅他人、逗笑別人,因為穆罕默德說:「能夠把同伴逗笑的人,就有資格上天堂!」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