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店長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店長日常管理文章

 

店長是一家店的靈魂人物,每家店會因為經營地點與顧客族群差異所以在店面經營管理上需要微調,此時就需要靠店長進行相關因應,高績效店長與一般店長營業額差異可能會差異到幾倍以上。

 

日常管理決定成敗,高績效店長每天必須管理的重點包含下列幾點:

 

提升團隊士氣:

每天早上一定要舉行朝會,朝會需要宣導有發生的問題提醒人員不可再犯,要求重點讓團隊形成共識聚焦,了解每位部屬精神與生理狀態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也在此時帶動團隊熱情與激勵部屬共同完成設定目標。

 

確認店裡狀況:

環境乾淨、整齊是最基本要件,每日需針對環境做檢查除了顧客會看到的櫥窗、經過的走道與置物架外,還需要注意天花板、架下與角落的灰塵,避免影響顧客對我們觀感,除了環境外也需要確認店內物品是否破損、短缺、擺放狀況,有這些狀況需要立即處理,還需要調查為何會發生這些狀況進行檢討改善。

 

蒐集資訊應變:

店裡會發生的狀況不盡相同,店長除了面對狀況盡速處理更需要事先預應,所以當中要考量正常狀態、波動狀態與異常狀態,波動狀態包含:時段來客數變化、時段物品購買量變化,異常狀態包含:產品數量不足、客戶衝突抱怨,了解店內狀態才可以快速進行工作調派,減少可能發生的危害。

 

佳威企管店長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店長日常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培訓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