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授心理學的彼得,有一天他想和學生談論「管理壓力」的課題,卻怎麼都想不起該用什麼比喻。他端著一杯水在客廳走過來走過去,過了好一段時間,他發現自己的手麻了,對於明天的課程突然有了靈感。

 

隔天在課堂上,彼得舉起了一杯水,問他的學生:「你們認為這杯水多重?」有位學生回答:「大概300公克到500公克之間。」彼得說:「其實真正的關鍵不在於這杯水多重,而在於你握這杯水多久。」

 

「如果你只握一分鐘,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握一個小時,你的右手臂就會發痠。如果有人握了一整天,可能就要叫救護車了。不論你握了多久,這杯水的重量都沒有改變,但是你握得越久,你的手會感覺到越沉重。」

 

看了全班一眼,彼得繼續說:「如果有人一天到晚扛著自己的重擔,遲早有一天,他會被自己的重擔壓垮。我們應該學會把水杯放下來,找時間休息,恢復我們的精神和體力,而不是一直握著水杯不放。

 

今天,每個人放學回家的時候,請把你的壓力放下來,好好休息,不要把重擔帶回家,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