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弟子感到活得很痛苦,甚是煩惱,師父把弟子,帶到一片空曠地帶問:你擡頭看看,看到了什麼?

 

弟子答:天空。

 

天空夠大吧…師父說:但我可以用1隻手,掌遮住整個天空。

 

弟子無法相信,只見師父用1隻手掌,蓋住了弟子的雙眼問:你現在…看見天空了嗎?

 

繼而師父,把話題一轉說:生活中…一些小痛苦,小煩惱小挫折,也像這隻手掌。

 

看上去雖然很小,但如果放不下,總是拉近來看,放在眼前擱在心頭,就會像這隻手掌一樣,遮住你人生的整個晴空,於是你將錯失,人生的太陽,錯失藍天白雲,和那美麗的彩霞。

 

弟子終於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又一段時間,弟子爲人處世,總是不拘小節,認爲小節無關緊要。

 

1日師父問弟子:下大雨和下毛毛雨,哪種天氣容易,打溼人們的衣服?

 

弟子回答說:當然是下大雨。

 

師父說:但生活中…最容易打溼人們衣服的,往往是毛毛雨而不是大雨。

 

大雨雨量大,毛毛雨雨量小,容易打溼衣服的,怎麼會是毛毛雨呢?弟子感到不解。

 

因爲天一下大雨,人們很快就會警覺,帶了傘的便會,撐開傘來擋雨。

 

沒帶傘的便會,跑到房檐下避雨。

 

但如果下毛毛雨,人們難以感覺,或是感覺到了也無所謂。

 

認爲這點小雨,不足以打溼衣服,於是仍我行我素地,在雨中行走。

 

不知不覺間,便淋溼了整個衣服。

 

師父說:爲人處世,我們的言談舉止,如一舉手一投足,一個表情一句話語,這些都像毛毛細雨。

 

看上去很小,但如果不引起注意,不引起警覺,就會在有意無意間,打溼別人的衣服,傷害到別人。

 

同時也會因此,打溼自己的人生,使自己的人生,蒙受災難和損失。

 

弟子終於明白了…毛毛雨之所以容易,打溼人們的衣服。

 

是因爲…人們放鬆了對毛毛雨的警惕。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