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小和尚,他的職責就是打掃寺廟。他每天早晨都要早早起床,將院子清掃一遍,即便是院子內很乾淨;清晨起床掃落葉實在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每年的秋冬之際,每一次颳風時,大量的樹葉就會隨風漫天飛舞而下。

每天早晨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才能清掃完樹葉,這讓小和尚頭痛不已,他絞盡腦汁想要找一個好辦法,讓自己輕鬆一些。

廟裡另一個和尚瞭解他的煩惱之後,就給他出了一個主意:「你在明天打掃之前先使勁搖樹,把樹上剩下的樹葉全部搖下來,後天不就可以不用掃落葉了嗎?」

小和尚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第二天就起了個大早,使勁地猛搖每一棵樹,他以為可以把當天與以後的落葉一次性掃乾淨。

然而讓他意想不到的是,隔天早晨他眼前的院子裡依舊如往日一樣落葉滿地,他還是得繼續掃地,這讓他很失望。

這時,寺廟的住持走了過來,見小和尚悶悶不樂的樣子,問清原委之後對他說:「傻孩子,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會在明天飄下來的。」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無法提前的,腳踏實地地把握好今天,才是面對人生最正確的態度。

既然未來我們還看不清,不如先把握好現在,因為你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會對未來產生影響。

所謂種瓜得瓜,你現在什麼也不種,未來就什麼都沒有,為加班感到煩躁,為沒有成就而急躁,但你不得不承認,就算你有多麼遠大的理想或抱負,你總要將它們一一落實,你的理想需要一步一步地實現。

我們的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我們不應該為昨天所得的成績而沾沾自喜,也不應該為未來的未知而焦慮不安。

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把握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哀歎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