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年輕人去面試,突然一個衣著樸素,甚至有些補丁的老人衝上來說:「我可找到你了,太感謝你了!上次在公園,就是你,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兒從湖裡救上來的!」

 

「先生,你肯定認錯了!不是我救了你的女兒!」年輕人誠懇地說道。 「是你,就是你,不會錯的!她是我唯一的女兒,讓我好好地謝謝你吧!」老人又一次誠懇地說,手裡拿著剛買的禮盒。

 

年輕人只能作些無謂的解釋:「真的不是我!你說的那個公園我至今還沒有去過呢!」聽了這句話,老人鬆開了手,失望地說:「難道我認錯人了?」

 

後來,年輕人接到了任職通知書。

 

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個老人,關切地與他打招呼,並詢問道:「你的女兒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嗎?」「沒有,我一直沒有找到他!」老人默默地走開了。

 

到職上班的第一天,年輕人心裡很沉重,對同事說起了這件事。不料同事哈哈大笑:「他可憐嗎?他是我們公司的總栽,他女兒落水的故事講了好多遍了,事實上他根本就沒有女兒!」

 

「什麼?」年輕人大惑不解,同事接著說:「我們總栽就是通過這件事來選拔人才的,他說過人品過關的人才是可塑之才!」

 

能力很重要,可有一樣東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

 

人品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著最後的結果。人品意義深遠,沒有人會願意信任、重用一個人品欠佳的員工。

 

好人品已成為現代人職業晉升的敬業標杆與成功人生的堅實根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