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的事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我們能掌控,一種是不能掌控的。

我想買一張股票,我要開車出門,我週末要去看日出,我決定每天上健身房,這些是我能掌控的。

我買的股票會不會漲?我開車出門會不會塞車?週末會不會下雨?每天鍛鍊能不能長命百歲?這些是我不能掌控的。

痛苦,是將快樂建築在無法掌控的事物上。

一些壓力過大的病人:他們壓力來自何處?

大多數回答都是超出自己的控制範圍。

包括:老闆吹毛求疵、股票起起落落、伴侶個性多變、怕得到重病等等。

但這些並不是我們能掌控的事。

所以,我們應該先了解,什麼是我們能控制,什麼是不能控制的。

常聽到許多人擔心自己的病,但憂慮能改善病況嗎?

當我們去看了醫生,病就交給醫生掌握,我們能控制的是自己的心情。

再如,我們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愛、肯定與了解。問題是,別人是否愛你、重視和了解你,也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有位女士終於「想通了」,她說:「我嫁給酗酒的丈夫,多年來一直試圖想讓他不再喝酒。以為他有一天會改。

有一天晚上,他又喝得醉醺醺。我看清了一切,我無法逼他做任何他不想做的事。即使喝酒的不是我,我卻被他的酗酒問題牢牢控制。

我決定放手,讓他去做自己要做的事。事實上,他一直都是為所欲為。我讓他自由,也等於讓我自己自由,去過我自己的。」

這就對了!溫度計無法控制天氣。別人想什麼,我們控制不了;別人做什麼,我們也強求不了。你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

在人生中大部分事情都是我們無法控制的,那我們能控制什麼?你能控制的就是自己。我們要盡力做好的是自己能掌控的事,其餘非我們能掌控的就別操心,以免浪費心力自找麻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