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青年背著一個大包裹,千里迢迢跑來找大師,請他幫自己解決困擾自己許久的苦悶他對大師說:「 大師,您快點幫幫我吧,我是那樣地孤獨,痛苦和寂寞。為了排遣掉這種負擔,我已經跑了上千里路。」

 

「 現在,我疲倦至極,再不能前進一步了您看,我的鞋子破了,荊棘割傷了我的雙腳;我的頭也受傷了,一直流血不止:還有我的嗓子,因為長久地呼喊而變得嘶啞......可是即便如此,為什麼我還不能找到心中的陽光呢?」

 

大師微笑著聽青年說完,卻答非所問地問道:「 你的大包裹裡裝的是什麼呀?」

 

「 它們對我都非常重要。」青年一邊說一邊打開了腳下的包裹。天哪!原來那裡面裝的是青年每一次跌倒時的痛苦,每一次受傷之後的哭泣,每一次孤寂時的煩惱...... … 」

 

頓時,大師明白了青年的苦悶,只見他說:「 到我這裡來,你有沒有經過了一條大河?」

 

「 是啊是啊,那裡的船夫可不好請呢,我喊了半天,才喊來一隻小船。」青年點著頭回答道。

 

「 那你為什麼不從家裡扛一隻船過來呢?」大師反問。

 

「 扛船走路?」青年驚愕地重複著這句話,「 船那麼沉,我怎麼能扛得動啊?就算我能扛起來,也根本走不了路啊!」

 

「 這就是了!」大師哈哈一笑道,「 孩子,你根本就扛不動它,而你還偏要扛,所以你才會累!」

 

看到青年依舊迷惑不解的神情,大師接著說了下去:「 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了河,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它就會變成我們難以承受的包袱。」

 

「 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等等,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到錘煉,心靈得到昇華。但是如果你過後還須臾不忘,它就會成為人生的包袱。所以,放下它吧,生命不能太負重!」

 

青年恍然大悟,立刻扔掉大包裹轉身離去!果然,這次他感覺輕鬆多了,而且心情也異常愉悅!於是,他明白了:原來生命是完全可以不那麼沉重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