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打電話說讓我陪她去看望一個人,當她說出那人的名字,我著實吃了一驚,因為那個人和她有不共戴天之仇。

 

幾年前,朋友身懷六甲,那人匆匆從樓梯走下,朋友躲閃不及,被撞倒,孩子流產了,她也差點危及生命。

 

朋友的家人不依不饒,狠狠鬧騰那人,兩家人大打出手,那人失手傷人,進了監獄。

 

從此,友好的同事,反目成仇。你怎麼想起來去看他啊?我問朋友。

 

聽說他從監獄出來了,老婆跟他離婚了,單位把他辭退了,他過得很不好。

 

以前,他是多麼上進的一個人啊,唉……這幾年,我常常和老公捫心自問,孩子沒了,其實也不能全怪他,當時兩家人真不該那麼衝動。

 

我想去看看他,他如果願意,就去我老公廠裡上班,工資雖不高,但供他溫飽沒問題。朋友淡淡地說,完全忘記了昔日的仇恨。

 

交談中,出獄的同事十分後悔:當時我太衝動了。謝謝你們為我考慮,我今後一定打起精神,好好活著。

 

放下怨恨,人與人之間的愛、關懷與尊重會倍增。

 

想起了那則佛教故事,

 

寒山問拾得: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放下怨恨,最受用的是自己。

 

心不怨恨則美麗,心存寬恕則聖潔,不怨恨是豁達坦蕩的修養,更是一汪滋養心田的活水。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