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破崙·希爾就讀一所鄉村學校的八年級時,一個老師和40個學生擠在一間磚砌的教室裡。每年學校來了新老師(尤其是女老師)都是引人注目的大事。七八年級的大孩子更會領頭,想些花招來作弄老師。

 

有一年實在鬧得不像話,每天都發生十來種惡作劇,以及紙彈與紙飛機大戰。後來,變本加厲,甚至,上課時把老師鎖在門外,或把老師鎖在教室裡一連幾小時;還有一天,高年級男生竟把家裡的狗帶到校園。

 

當然,這些搗蛋鬼並不是惡意的,像偷竊、鬥毆,以及故意傷害等等都不是他們的目的,他們不屑為之。他們活潑好動,有鄉下生活所需的那種用不完的活力,的確需要找些方法發洩發洩。

 

不管怎樣,這位老師終於熬了過來,直到學期結束為止。下學期開學又有一個新老師來接她的班,這是很自然的人事更替現象。

 

新來的老師注意引發學生精力的另一面。她特別注重他們的「個人榮譽」與「自尊自愛」。她鼓勵大家獨立自主。每一個學生都有任務,例如:擦黑板,清潔地板,或幫忙批改低年級的作業。

 

這位新老師想出許多創造性的辦法來發洩學生的精力,因為她的教育理想是塑造學生的人格。

 

這些學生為什麼上一學期好像魔鬼,下一學期卻像天使一般純潔與善良呢?不同之處就是領導人,亦即老師不同而已。

 

老實說,我們也不能責怪那些小鬼胡鬧了一學期,因為老師的領導方式不同,結果才這麼懸殊。

 

追根究底地說,第一位老師並不關心那些學生的進步,她沒有訂出一個目標,也沒有鼓勵他們。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她不喜歡教書,所以學生也不喜歡念書。

 

第二位老師則訂出許多較高、較積極的標準。她真的喜歡她的學生,更希望他們都能成材,她把每一個學生都看成可塑性很強的個體。由於她做每一件事情都有條有理,所以才能控制學生的秩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