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開外,有一棵果樹。老師要一群學生跑向果樹,看誰在規定的時間內採到更多的果子。

 

比賽結束後,老師問採果子多的前五名學生:「 知道你們為什麼採的果子比別人多嗎? 」

 

第一名學生說:「 我第一個跑到樹下,採到了最容易採的低處的果子。」

 

「 因為你懂得搶抓機遇,所以採到了比別人更多的果子。」老師說。

 

第二名學生說:「 等我跑到樹下,低處的果子都被先到一步的人採走了,但我會上樹,於是,我爬到樹上,採到了高處的果子。 」

 

「 因為你擁有一技之長,所以採到了比別人更多的果子。」老師說。

 

第三名學生說:「 低處的果子被人採走了,而高處的果子因不會上樹無法採到,於是,我找來一根棍子,用棍子敲下了高處的果子。 」

 

「 因為你懂得利用外物,所以採到了比別人更多的果子。」老師說。

 

 

第四名學生和第五名學生說:「 我們不會爬樹,四周又找不到棍子,我們一合計,兩人聯為一體,採來的果子平分,於是,我們一人騎在另一人的肩上,增加了高度,採到了高處的果子 」。

 

「 因為你們懂得合作,所以採到了比別人更多的果子。」老師說。

 

最後,老師把學生召集到一起,對他們說:「 世上那些成功的人,那些採到更多果子的人,都是懂得搶抓機遇的人,都是擁有一技之長的人,都是懂得利用外物的人,都是懂得相互合作的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