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放不下過去的執念,總是把自己的內心裝的滿滿的,裝得太多就會非常的累。

 

而且我們也總是用加法生活著,卻從來沒有用減法安慰自己的內心,每個人的過去都不一樣,所以心中的執念也不同,與其放不下那份執念,還不如把它變成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放下過去並不是忘記過去,能夠忘記的又怎麼會成為明天的阻礙呢?很多人想要忘記過去的一段回憶,其實她不知道這種忘記根本是不可能的,在努力忘記的過程中又加強了記憶。

 

忘記過去是一種妄想的事情,根本不會受到自己的主導,那麼難道要一直受到過去的煎熬嗎?不是的,你可以選擇放下,人生不就是兩種姿勢嗎?

 

拿得起和放得下,既然已經存在的事實無法抹去,那就試著放下心中的執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明天,這也是對生命的最起碼的尊重。

 

放下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方式,對過去的事實都承認的態度,放下不是忘記,恰巧是接受它,告訴自己這件事已經過去了,沒有什麼好糾結的。

 

如果一個人面對巨大痛苦的時候能夠做到安慰自己,與自己的內心對話,那麼這個人一定很成熟。而痛苦的往往是過去放不下的,都說身體的傷可以自己癒合,最難癒合的就是過去心裡的傷。

 

曾經看過這麼一個故事,一個車夫用車拉了一車瓷器,由於顛簸不小心掉了一個摔碎了,他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連腳步也沒有停一下,路人問他為什麼瓷器摔碎了也不過去看一看?那個車夫說既然已經摔碎了,就算停下來看也無濟於事,那又是何必呢?還不如繼續趕路。

 

生活其實也是這樣,即使是非常貴重的瓷器摔碎了,再怎麼黯然神傷也沒有用,時間並不會倒流,碎的瓷器也不會復原。如果總是放不下心中的執念,難過的是自己,對不起的也是自己,那麼未來的日子也會和今天一樣,悶悶不樂,黯然神傷。

 

過去的終究是不會回來的,無論好的還是不好的,總要給它畫上一個句號,也不用對過去的種種或喜或悲,而是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對它,不然能怎麼樣,滿腔熱血也是解決不了過去的事實,這都是人生的一部分,也不要妄想只享受好的,不接受壞的。

 

還有一點要記住,放下不是不作為,不要一想到放下就想到佛家的形象,當然這裡不是詆毀禪學,佛家有他們博大精深之處。

 

這裡說的放下和佛家的放下也有相似的地方,但是沒有必要做到真的不管不顧,別人無緣無故打了你,你還告訴自己要放下,那這就真的沒有必要了,要用正確的方式維護自己的尊嚴。

 

放下的是那份執念,那份衝動,放下那些阻礙你冷靜思考的過去,不要做真的無能為力的事情,明天不好好珍惜也會成為過去,此生就真的會徘徊在過去無法自拔了。

 

雖然這一切看上去都非常的難,但是不能因為難而選擇逃避,執念過去不如為即將成為過去的明天而奮鬥。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