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年輕的山民向老山民求教:「我要怎樣才可以走出這山去?」老山民說:「翻過山就是了。」

 

於是,那個年輕的山民抱著滿懷希望,興沖沖地朝著山的方向奔去。可是當他來到山頂時,他失望極了。

 

他所看到的依然是山。而且,望著遠處,山連綿不絕,不見盡頭。

 

於是,他找到老山民,抱怨他:「你為什麼騙我!」老山民心平氣和地說:「也許你要翻過的是無數的山外之山。」

 

是啊,別指望翻過一座山就能到達目的地。只有走過許多的坎坷之路,才能獲得成功。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但誰又能知道,要經歷多少次失敗才能獲得一次成功呢?

 

就像貝多芬。他在長期的困境中仍然堅持他所鍾愛的音樂,因為那是他的信念。

 

上天沒有給他一個好的家世,卻讓他有個不愛他的父親,讓他生活在一個沒有愛的世界裡。二十六歲那年,他雙耳失聰,這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事啊!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退縮。

 

之後,他一如既往地沉醉於音樂之中,又譜下了不朽的名作《第九交響曲》。

 

他就是那麼的堅強,即使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艱辛,他也會毫不猶豫地去做。

 

我想這就是一種堅持,一種毅力吧。貝多芬一生共完成了100多部作品,這些作品足以使他流芳百世。

 

我們都需要有這樣一種堅持,這樣一種毅力。我們誰都不知道以後的路會怎樣,但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持之以恆的走下去,不管是艱辛還是坎坷,直到抵達目的地。那就是一種堅持!

 

有那麼一份堅持,是愚公移山;有那麼一種毅力,是精衛填海;有那麼一種努力,是夸父逐日……。一個人想要在事業上和學業上取得成功,就必須要有有頑強的毅力,不懈的堅持。就是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