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日本各地旅行時,偶爾會吃到超難吃的蕎麥麵。

 

每次吃到這種蕎麥麵,都會特別留下小費。

 

身邊的人看到之後,都會忍不住問起:「那家店的蕎麥麵那麼難吃,為什麼還要付小費?」

 

因為想到老闆靠這麼難吃的蕎麥麵養家餬口,就覺得那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也許麵店老闆缺乏可以做出好吃蕎麥麵的才華,但他沒有去偷,也沒有去搶,

 

而是孜孜矻矻地經營麵店,難道不認同這樣的老闆很了不起嗎?

 

從不同角度看問題時,就會發現社會上有很多了不起的人。

 

而且用這種角度看世界,心情愉快多了。

 

以前的人書讀得不多,無怨無悔地養育很多孩子,完成了很多現代人做不到的事。

 

現在的人雖然都讀很多書,擁有豐富的知識,卻有很多方面都不如以前的人。

 

無法發現別人了不起的地方,也許是因為沒有看人的眼光。

 

關鍵就在於,必須認清所有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

 

當原本不可能出現的事發生時,稱之為「難能可貴」,所以必須心存感恩。

 

雖然沒有種過一粒米,卻能夠每天都吃到米飯,是因為有人代替我種稻米;

 

不是漁夫,不會捕魚,但可以經常吃到魚,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對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心存感恩」,人生將更加燦爛!

 

懂得對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心存感恩,就可以更真切地體會到幸福。

 

所謂幸福,就是在理所當然的日常事情中發現喜悅。

 

「幸福冷感」的人,只有看到一百萬朵玫瑰花時,才會覺得漂亮,但人一輩子能有幾次看到一百萬朵玫瑰呢?

 

其實所謂幸福,就是看到路旁的蒲公英,也會覺得漂亮。

 

幸福不是物質,而是一種感受。

 

如果不隨時張開自己的幸福天線,敏銳度就會愈來愈差。

 

如果現在感受不到幸福,不妨思考一下,自己感受幸福的天線是否張開,雷達的敏銳度是否增加?

 

接著,就會發現眼前處處都是幸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