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熱熱鬧鬧、開開心心一群、兩群、三群、四群地……聚在一起,只有自己是孤孤單單一人,雖身處同一空間,卻被遺忘在角落。

 

這種狀況,任誰都會感到難以忍受的痛苦吧!

 

無論去哪裡,做什麼,都會感受到沒有同伴的孤獨。

 

此時,不禁會在心裡嘶喊:「拜託!有沒有人能感受一下我的存在呀?」

 

但事實上,擁有沒有同伴的「一人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喔!因為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面對自己的時間」。

 

總是有朋友在身旁,而且一直很要好時,就無法意識到自己的缺點,也就不太能夠好好正視自己。

 

但每當和某人鬧翻或失和,或是無法和任何人擁有良好關係,就會萌生「為什麼我就是沒有吸引別人的魅力呢?」之類的疑問。

 

在反覆思考這個「為什麼」中,其實潛藏著促使人類成長的重點在內。

 

或許會感到很痛苦,但請嘗試一次好好正視自己,把自身的缺點全都列出來。

 

一個人的性格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改變的,與其努力把缺點除掉,不如將缺點變成優點更容易些。

 

各位不覺得,維持原本的性格,並將缺點變成能夠吸引人的魅力之處,是非常輕鬆的事嗎?

 

不用想得太難,本來優點就是缺點,缺點即為優點,人的性格是表裡一體而成的,只要正確發揮出來,要把這些變成優點也不是不可能的。

 

想想自己的缺點吧!不要刻意隱藏,讓這些缺點成為武器,反而能夠讓自己成長。

 

從原本怕生害羞的個性中,孕育出高貴有涵養的魅力;從口才不佳,變成提問高手。

 

將因學歷感到的自卑感,轉化成奮發向上的動力。

 

因為覺得自己無知,也變得懂得透過和別人交談來增廣見聞。

 

沒能交到朋友的「孤單者」,雖然總有一些令人感到難以接近的缺點,但只要試著好好發揮,就能夠變成充滿魅力的優點。而那也不就是一種進步嗎?

 

若沒經歷過獨自一人的體驗,很難可以擁有這樣的時間。

 

如果你現在感到孤單,那麼請好好抓住這個可以正視自己的絕佳機會。

 

這麼重要的時間,要是哀嘆著寂寞,那就太可惜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