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以尊重和關懷的態度來對待他人,這時他們通常會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如果我們可以用相同的方式來對待自己,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

然而,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對別人比對我們自己還要友好。

關心他人的痛苦,看到他們正面的特質,而且會公平地善待他們。但是你對自己而言,是個什麼樣的朋友呢?許多人對自己很嚴苛,對自己帶著批判、猜忌和自我懷疑的態度,為自己帶來毀滅而不是建設。

想像一下,像對待朋友那樣對待自己。你會變成一個能夠鼓舞自己、溫暖又有同情心的人,有辦法幫助自己痊癒與成長。

像對待朋友那樣對待自己,能夠幫助我們了解,力挺自己是既公平又重要的理由何在。

否則,像以下這些信念將會占 上風:「想著自己要什麼是自私的。」「你不配擁有愛。」「你的 骨子裡就是壞。」

「如果你懷抱著更大的夢想,你一定會失敗。」

原則上我們應該用禮貌與慈悲來對待他人。請注 意,「他人」包括了佩戴著你的名牌的那個人。關於這一點有 一個雙向的黃金法則:我們應該像對待他人一樣,對待自己。

善待自己也能讓他人受益。當人提升自己的幸福感時,他們在維繫各種關係上,會變得更有耐心、配合度更高,也更有愛心。

想想看,如果你覺得比較沒有壓力、較不煩惱,或較不容易發怒,而且變得更加平和、滿足和充滿愛 心,這會替別人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在日常生活的流程裡,留意自己是否產生自我疼惜的想法或感覺,然後在這種體驗上多停留一些額外的時間,去感受這種感覺停留在你的身體裡,而當它沉入你的內心時,你也沉浸中。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