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給全世界一個被最多人誤解的詞彙,「嫉妒」這個詞應該排得上前三十吧。

嫉妒,是一個負面詞彙,總是讓人避之惟恐不及,但如果妥善運用,卻對你很有幫助。

你人生如果不嫉妒,而只是羨慕,你就會安於現狀,有了嫉妒你才會有慾望,而慾望正是進步最大的動力來源之一。

當別人生活過得比你好,你心裡應該想「他怎麼過得比我好?憑什麼?」於是你變得更努力。

當別人買房住豪宅,你心裡應該想「他為什麼可以比我住更好的地方?憑什麼?」於是你變得比以前更努力。

當別人開跑車,你心裡應該想「他為什麼可以開跑車而我不行?憑什麼?」於是你變得比以前還要更努力。

就是這一句「憑什麼?」,讓你變得更努力上進。

「嫉妒」你說它真的是一個負面詞彙嗎?關於它讓你進步這一點,它還真不是。

當別人收入比你高,而你絲毫不嫉妒,你心裡可能就會想,比我高就比我高,那就這樣吧。

當別人生活過得比你好,而你絲毫不嫉妒,你心裡可能就會想,比我好就比我好,那就這樣吧。

當別人因為專業能力而獲得別人尊敬,而你絲毫不嫉妒,你心裡可能就會想,比我厲害就比我厲害吧,那就這樣吧。

少了嫉妒,你會很容易接受現狀;有了嫉妒,你的內在潛力才有機會被激發。

嫉妒也不是叫你背地裡去暗自破壞別人,讓自己從中得利,那不是你應該做的事。

嫉妒正確的打開方式是,你因為嫉妒而變得更加努力,因為你始終明白自己值得更好的生活。

嫉妒,用得好是個好東西,用得不好,你很容易毀滅自己。

嫉妒,是把兩面刃,是讓自己進步還是去傷害別人,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