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不一樣。
但怪的是,大家都在做同樣的事:想跟別人一樣。
許多小孩,每個小孩都說將來要當醫生、律師、明星、企業家,或要像周杰倫、林書豪。
也常聽到父母師長責備孩子:「你怎麼不像某人一樣文靜乖巧?」、「怎麼不像某人一樣,每科都拿一百分?」這等於否定了每個人的本性。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內向文靜,有人善交際;有人喜歡唱歌,有人擅長讀書,有人適合做生意……。上帝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安排,你要活出自己,而不是別人。因為不論你做什麼,若違反本性,不但難以成功,更不可能快樂。
美國流傳著一個故事:兔子、烏龜、松鼠、鳥一起開會,決定要成立一所教育學院。當他們進一步討論要開什麼課程時,兔子說要教「跑」,鳥說大家一定要學「飛」,結果烏龜爬到樹上要學飛卻摔傷了,不但飛沒學成,連爬的才能也毀了。
如果你想活出自己,就必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人生在世,受制於他人的實在太多、太大。許多人一直沒有扮演自己,他們扮演的是父母眼中的自己;師長朋友眼中的自己;長官老闆眼中的自己……。窮其一生,他們不斷在追求別人的認同。
並不是說扮演他人眼中的自己有何不好,只是想提醒大家,如果你想活出自己,就必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莊子說:「你見到筆直的木頭時,不會想拿它來做車輪;同理,看見彎曲的木頭時,也不會拿它來做屋梁。因為你不想扭曲它們的本性,寧願順應本性以盡其用。
美國汽車大王亨利 福特(Henry Ford)說:「所有的福特汽車都是一樣的,卻沒有兩個人完全相同。……年輕人應發揮自我的獨特性,使自己與眾不同,並發展出個人的價值。社會與學校可能意圖消滅個人特性,總希望每個人都像從同一個模子裡鑄造出來一樣。但我認為,絕不要失去自己的特性,因為那是你真正重要的地方。」
沒錯,做你自己,還有誰比你更有資格?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