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誤會,如果可以,誰不想過得很舒服。大部分人每天上班工作、拼死拼活,為的不就是讓自己過好一點的生活嗎。但,一個人過的舒不舒服,有時候很難察覺。

公司的專案趕不完、常常加班加到晚上超過十點,你可能覺得自己很累,但我想因為這股壓力,一定可以讓你不斷成長,因為人只有在一種狀態下是處於成長的,那就是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

如果可以,誰不想去做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仔細想想,這樣真的好嗎?在你最年輕、最能承受失敗、最能扛住壓力的時候,讓自己過得太舒服,這樣是不是白白浪費這段青春了?

可以仔細思考一下,最近的自己是不是過得太舒服了?如果你還年輕,每週六日都安排出去旅遊,每天晚上回到家就再也不進修,問一下自己,這樣真的好嗎?在你最年輕、學習速度最快的時候,就這樣把時間花在那些地方,是否真的妥當?

我們常常忽略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學習的成本,在你年輕的時候,學習成本是最低的,隨著年齡的增加,學習的成本越來越高,年輕時可以只花一天學會的東西,在五年後,可能需要兩天才能學會。

正因為如此,才應該好好把握住年輕的時候,趁著年輕時多學習,你越早拿到應該有的專業能力,自身的優勢就越大。

人是種趨向讓自己過得安逸、舒服的動物,只要一不小心,你就會想要過得舒服點,所以當我們處在舒服的時刻時,我們通常是沒有察覺的,人與人之間能力的差距,幾乎都是在沒有察覺的狀態下被拉開的。

所以,把你想做的事、把你的目標寫下來,貼在最顯眼的地方,時時提醒自己,要趕快完成它們!別在你最能承受磨難的時刻,讓自己過得太舒服了!

人生設限太多

如果人生一直活在某些「條件」下,那麼這些條件會綁著你,變成另外一種「成見」,於是對很多事物開始不感到興趣,於是對別人的故事也不感到好奇,也對人生的「認知」從無奇不有到怎麼才能到達目的地。

但這些「條件」原本就存在嗎?非要有錢才能結婚?非要有房才能嫁人?非要有穩定的工作不嫁人?非要有聘金多少才算值得?非要有錢有閒之後才能旅行?非要吃到某些食物才叫美味?

或許曾經你也只是想談一段簡單的感情,或許曾經你也只是追求簡單無憂無慮的生活,但為什麼隨著年紀,搞得自己處處受限?

談起對象,開口就是「當然要有房有車」;談起工作職缺,開口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談起人生夢想,開口就是「我要去環遊世界」。

談起自己,好像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些什麼,感覺好像什麼也做不好,愛情也找不到,是阿!你的眼光這麼高,你的慾望無止盡,你的「條件」清單從第一條列到最後一條無限蔓延,但「快樂」嗎?

放下過多對擇偶的條件,也放下對於美好生活的成見,當不會被欲望推到凡事都有偏見,或許就會遇見那個喜歡的人,或許就會走到那條喜歡的路。

想想何處不是路,何時不是夢想?不是嗎?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