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道路曲折漫長,生活的道理卻往往是簡單而精練的。中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莫言的這「四然」,就是對生活最貼切的概括和指導。

往事如煙如夢,歲月來去匆匆,我們唯 有做好本分、順其自然,才能享受隨緣的快樂。

只可惜,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順遂自心的生活之道。在這個匆忙的時代裡,把「數量」 當作幸福的人不在少數,他們的「自然」不是知足常樂,而是不斷地攫取–哪怕以迷失為代價。

這是時代的悲哀,更是我們每個人的不幸。或許,我們都應該像數學家般地去梳理自己的 生活,才不至於被紛至沓來的資訊和欲望所淹沒。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就曾經建議:「在生 活中要敢於做減法,就是減去前人已經解決的部分,看看還有哪些問題沒有解決,以及有哪些 問題需要我們去探索和解決。」

許多人可能並不關心這世上還有哪些未曾解決的問題,但幫生活做減法,確實是通往幸福山林的捷徑。

有人說:「生命的完滿來自於生活的簡約。」

在服裝界有「簡潔女王」之稱的吉爾‧桑達說:「加上一個釦子或設計一套粉色的裙子是簡單的,因為這一目瞭然。但是對簡約主義來說,品質需要從內部來體現。」

她認為,簡約不僅僅是摒除多餘的、花俏的部分,避免喧囂的色彩和繁瑣的花紋,更重要的是體現清純質樸而毫不造作。

我們要學會的不只是減去多餘的應酬和奔波,還有如何處理這些省下的年華和精力。

是隨便報名某種證書的培訓班,美化自己的履歷,還是持續而用心地關注某個領域的動態,為自己好好地充電?是無聊地刷新臉書首頁,還是到一些有趣的小站去找尋意外的驚喜?

是隨便找來排行榜推薦的電影和書籍打發時間,還是做個有心人,去論壇或書店淘淘被埋沒的經典?選擇往往就意味著結果。

是單調乏味,還是快樂充實,聰明的你,知道如何取捨和用心了嗎?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