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係再好的家人、朋友,難免都有摩擦爭執的時候,誰對誰錯,並不是一定得爭個輸贏,因為對方是自己親密的家人朋友。

讓步有時候不是認輸了,而是明白彼此的關係,不需要因為爭吵而面紅耳赤,更不需要冷戰而相敬如「冰」。

讓步,全是因為我們在乎…和家人相處,讓步是包容,是重視!

退一步未必是真的有錯,愛你的人,一定會讓你贏;忍一時未必是心裡沒怒氣,疼你的人,才會壓住脾氣!

因為瞭解對方的心情,所以甘願自己受委屈;因為珍惜對方的感情,所以甘願自己吃點虧。

和朋友相處,讓步是真誠,是尊重!

不會斤斤計較,能讓則讓;不會爭爭吵吵,能忍則忍;不會沒完沒了,能容則容。

有度的人,最可敬;誠懇的人,最可靠;讓步的人,最可交。

因為「重視」,才懂得體諒他人,和家人爭,爭來了尊嚴,失去了愛你的心;和朋友爭,爭來了利益,失去了陪伴的人。

心裡若裝著別人,便會學著體諒;懂得讓步的人,人生經歷的多,懂得的多,所以胸懷更加寬廣,所以為人更加善良。

讓步的人,重視情義,懂得珍惜,相處起來讓人暖心,相伴起來讓人放心。

讓步,「讓」掉輸贏卻能獲得人心。

讓步,不是懦弱,而是和藹可親的個性。

讓步,不是退縮,而是為人處事的原則。

肯吃虧的人,最終吃不了虧,早晚都有回饋;懂讓步的人,一定贏得人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