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想著 … 我不是專業演講者所以我不用學習如何演講 ,我工作努力就算不上台講話也能讓主管看見我的長處 ,如果你要的就是平平淡淡過生活可以不必學習如何演講。

  但是你想要在職場上出人頭地,演講就是你必備的核心能力,觀察周遭成功人士你會發現成功者通常都是一位好的演講家。

  會害怕上台演講是人的天性,可以流暢表達自己想法是需要經過 學習、準備、運用、調整 相關階段,不擅長演講的演說者想要完成一場完美的演講可以做好下列事項。

  了解演講主題 :為何要舉辦這次演講? 這次演講主題是什麼?演講希望達成的效益是什麼?這些問題如果不清楚可以詢問主辦演講單位或是演講承辦人員。

  了解演講參加聽眾 :參加演講的聽眾屬於那些族群?例如同業公會、獅子會、大學社團 …. 等等,同一族群會有一些共同的特質與關注重點。

  建構演講大綱架構 :依據收集到的演講主題、演講聽眾、演講時間與演講場地去製作演講大綱架構,包含開場白、演講重點、演講案例與臨時應變資料。

   分析模擬演講實況 :演講簡報建立後需要試著播放演講簡報投影片,有投影機撥放當然是最好,可以看出播放出來的顏色、亮度是否合宜,如果沒有投影機可以用電腦螢幕後退 6~8 步的距離去看看螢幕上展現的內容是否清楚,同時演練每頁投影簡報投影片演講的時間和演講時資料說明表達的流暢度。

   提升演講水準 :除了反覆練習演講表達說明的流暢度外,亦可以找演講經驗較豐富的人員或者較常聽演講的人員,請他們幫忙看你的演講簡報投影片,聽一次你從頭到尾的演講,請他們找出你在演講時的問題點加以改善。

  演講是需要經驗的累積,第一次上台一定會緊張,常常上台就會讓緊張感降低,多練習多改善,相信你也能成為成功的演講者。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