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教授創意課程或問題分析解決課程時,學員面對創意發想和問題分析常會出現腦筋混亂、頭腦一片空白,想創意、想問題心浮氣躁,這個經驗自己也有過,別人在旁邊說冷靜!冷靜!可是就無法冷靜下來。

所以此時會運用六頂思考帽模式讓自己專注在某一個焦點上,六頂思考帽的帽子顏色有白色、紅色、黑色、黃色、綠色、藍色,每個顏色會帶給人不同的感受用這種感受延伸到創意發想與問題分析。

白色思考帽:
白色為純淨色代表中立與客觀。戴上白色思考帽代表站在中立立場考量客觀事實與數據。

紅色思考帽:
紅色為熱情、憤怒、狂暴與情緒。戴上紅色思考帽代表用人員情緒反應與感受。

黑色思考帽:
黑色是陰暗、深沉與負面。戴上黑色思考帽代表風險、缺點與負面影響。

黃色思考帽:
黃色是光亮、耀眼與正面。戴上黃色思考帽代表樂觀、價值與正面影響。

綠色思考帽:
綠色是草地、生機與生意。戴上綠色思考帽代表新想法、新做法與新觀念。

藍色思考帽:
藍色是冷靜、藍天與廣闊。戴上藍色思考帽代表歸納、總結與控制。

運用戴上不同思考帽的模式可以讓我們換位思考,各位可以當作Cosplay藉由假想戴上不同的帽子,讓自己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立場去思考產生更好的創意。

佳威企專屬管理文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洽詢教育訓練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