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報製作成功與失敗在於製作者用心程度之多寡,一般在設計簡報時常會遺漏掉某些細節而變成其中的缺失,到底在製作時應避免哪些事項,讓簡報更完美呢?通常簡報常見缺失有以下幾項:


圖片濫用

簡報放上圖片能添增光彩,當然也能成為美中不足的小黑點,例如:常會見到簡報圖片過於醒目,常讓觀眾不自覺將焦點移到圖片上;或是放置與主題不相關圖片,不代表任何意義;不然就是特效太多,看久了也會令人厭煩。
 
排版混亂
以簡報標題混亂為例,瀏覽簡報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位置總是跳來跳去、大小不一,會令人感覺製作不夠細心。

其實每張投影內容所放的位置都需統一控制在某邊界內,並依內容多寡調整留白處、間隔,但切勿因此隨意將標準字體拉特大或縮小;另外,簡報內容以放置頁面中心為主,除非是特有視覺效果的簡報才需依情況而定。

 
圖表複雜
雖說製作簡報應盡量圖表化,然而,當圖表過於繁雜,讓人不能從該圖表中連結瞭解,那製作圖表就失去意義了。因此,圖表製作需拿捏好,不要有太多線條或顏色,以避免簡報變得複雜、難懂。
 
背景不適
簡報背景需視對象及內容來設計,常見到人員在製作簡報時套用不太適合的背景,例:主題是偏向專業技術性,而選擇背景卻是可愛風、自然風,顯然就降低了簡報專業度;或是簡報對象為國中生,選用背景卻為暗色系、硬式態度風,很難引起小朋友們的目光。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簡報技巧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