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老陶在校園裏看到男生小明用泥塊砸自己班上的男同學,當即制止了他,並讓他放學後到校長室去。
 
放學後,老陶來到校長室,小明已經等在門口準備挨訓了。
一見面,卻掏出一塊糖送給他,並說:「這是獎給你的,因為你按時來到這裏,而我卻遲到了。」小明驚疑地接過糖。
 
隨後,老陶又掏出一塊糖放到他手裏,說:「這塊糖也是獎給你的,因為當我不讓你再打人時,你立即就住手了,這說明你很尊重我,我應該獎你。」
 
小明更驚疑了,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老陶又掏出第三塊糖塞到小明手裏,說:「我調查過了,你用泥塊砸那些男生,是因為他們不守遊戲規則,欺負女生;你砸他們,說明你很正直善良,有跟壞人抗爭的勇氣,應該獎勵你啊!」
 
小明突然流下眼淚,很後悔地說:「校長,你打我兩下吧!我錯了,我砸的不是壞人,而是自己的同學.....
 
老陶滿意地笑了,他隨即掏出第四塊糖遞過去,說:「為你正確地認識了錯誤,我再獎給你一塊糖,可惜我只有這一塊糖了,我的糖發完了,我看我們的談話也該結束了吧!」
 
說完,就走出了校長室。
 
千萬要記得:當你想要幫助他人向善之前,必須懂得先尊重他們,他們才會尊重你!
 
舒特曼:『走急的人看不見地上的釘子,煩惱的人享受不到幸福的日子。』
 
轉載自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