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友喜樂,上有八十高齡的婆婆,下有稚子待扶養,在生活的壓力下,她五十歲又二度就業。

她選擇了因應老年化社會的看護工作,希望至少能再持續工作一、二十年。

喜樂成為醫院的看護後,每天在十二小時的漫長工作時間內,要照顧一至三位病人,大部分的病患都是老人家,在老病患的眼中,她可還是小妹妹呢。

陪伴在病患的身邊,依固定的時間照表操課
吃飯、服藥、翻身拍背、潔身擦澡……醫院也會不定期地開課,充實看護們的護理常識,例如每年例行
CPR的考核,及年度流行疾病的預防與處理,這些活動都讓她獲益良多。

喜樂由「老吾老、幼吾幼」的心理出發,替代忙碌的家屬照顧病人,另一方面她自己也學到不少醫療保健的知識,微薄的薪資對家用不無小補。

回想好友自大學畢業後,做過秘書、財務及客服主管等職,在二度就業後,能以感恩的心服務病患。雖說面臨不景氣,工作機會不多,如能調整自己的心態,天無絕人之路。我祝福她!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