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上級主管交代任務或是公司訂定部門目標需要達成,身為主管的您應該想辦法達成上級指示,但是向部屬宣達時常會引發反對聲浪與冷淡回應,在執行時又遇到部屬的抗拒或者虛應了事,此時的您是否會有產生無力感呢?

在個人擔任多年主管的經驗中,部屬不配合不見得是因為不喜歡您這個主管,

很多時候是因為不了解或是溝通不良所造成,所以建議在任務布達前先找個時間和部屬聊聊吧!

要找那些部屬聊呢?建議首先要找有影響力的部屬,這類型部屬可能是資深工作同仁,可能是年紀較大的同仁或是在平常有大哥大姐作風的同仁,通常這類型同仁願意幫您,很多雜音就可以消除。

其次找那些可能對立的同仁或是比較有意見的同仁,聽聽他們的想法也告知自己想法,讓雙方意見能夠趨於一致時,當正式宣布時就不容易會有人當眾反對。

後續與較積極或是具備正向特質的部屬談任務規劃與執行方式,讓任務在推動時有部屬願意挺身而出落實推動。

當主管不是著重在主管個人能力,而是在團隊溝通協作能力,所以做主管的您多花些時間和部屬聊一聊吧!相信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