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主管會跟顧問抱怨說:我已經和我部門的同仁溝通了,為什麼他們還是不肯照我所說的做呢?我常常和部屬溝通可是每次溝通後他們還是我行我素,我還要繼續溝通嗎?

這是在溝通實務上常遇到的問題,很多學員上了溝通課程後就認為只要我願意和別人溝通,我和別人之間的隔閡就能化解,別人就願意照我的想法去做,這種似是而非的想法反而造成溝通更大的阻礙。

如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隔閡或衝突如同長期累積的負債,尚未學習溝通的您可能之前負債累累,怎麼可能靠一次、兩次的溝通就還清原有的負債呢?而且對方對您還保有原先既定的印象,更需要靠時間與持續釋出善意才會逐步改變。

如果是要對方照著自己的方式來做,那叫做命令,而非溝通。尤其是擔任主管職很容易會用命令的方式認為是溝通的模式,也因此會造成部屬嘴上說是心理說非的情形產生。

在溝通的時候重點是需要了解對方所想所要的是什麼?也需要讓對方感受自己的立場與心態,當雙方了解彼此的想法,也願意接受對方的看法後自然可以協調出可行的方式。

所以建議各位溝通的目的是瞭解雙方想法,而非努力改變對方,溝通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要以對方能接受的溝通方式為較佳的溝通模式。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