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會抱怨自己薪水少、工作量多,但是問他們最主要的工作是在做什麼呢?常常聽到的是日常工作內容與瑣事,卻無法提出透過自己的工作能給公司帶來哪些價值。

在職場上是很殘酷的,購買產品是一分錢一分貨,聘僱人員是兩個人的薪水做三個人的事,也因此如果你沒有思考自己本身的價值或可以創造的價值很容易就會變成窮忙族。

就職涯發展上自己會建議要建立下列幾項價值:

工作職務價值:
自己擔任什麼職務就應該要能夠將這項職務的價值做出來,例如:品管工程師就需要了解自己所負責製程的品質變異、品質異常原因同時需要降低品質異常率,了解品質變異、品質異常原因是工作內容,能夠降低多少品質異常率才是自己所產出的價值。

改善任務價值:
除了自己原有工作外,你是否還有參與其他改善專案呢?很多人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對於改善專案能推就推,但是透過專案可以讓自己吸收別人的思考想法、解決問題模式與建立人脈,也可以讓自己的能力被他人看見,在專案中要設法讓專案成果用量化數據與比較數據讓其他人員看見我們這次專案所產生的效益與價值。

專屬獨特價值:
在專業上是別人不會我會、別人不精我精,在管理上是別人沒有辦法處理的棘手問題我能處理,原先由別人帶領的團隊經由我帶領後績效突飛猛進,當別人專精時我不只精而且廣,當別人精且廣時我能夠做得更快、成本更低、附加效益更多。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