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常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雖然個人不贊同尋思苟透過管道找關係,但是認同人際關係的確是職場上必備的核心職能。

每個人員都應該要建立與他人良好的互動關係,但是職場人際關係常會產生者幾種人際關係類型:

有你真好:如果團隊成員常對你說這句話,那就代表你能解決他的困擾或協助她處理事情,所幫助他的事項是一般人做不到或是不願意做的,但是要注意對方會不會養成依賴性,把你當作他的救火隊。

有你很好:當這個團隊有你存在時至少可以幫忙處理一些事情,,可以協助維持團隊良好關係或是處理雜事,雖然沒有特別關鍵性,但是團隊中會很希望有多一點這樣的人員。

有你無感:在團隊中沒有特別表達自己想法與意見,對於團隊活動也沒有積極參與,所以讓團隊成員較沒有感覺到你的存在與重要性。

無你較好:這類型的人員常會逃避在團隊中應負的責任,將原本要負擔的責任讓團隊小組承擔,或是自己應做事項無法做好,還需要團隊其他成員在後面收拾殘局。

無你最好:有些人參與團隊是想要從團隊中獲取利益而不願負擔任何責任,所以跟自己利益有關時搶著要分一杯羹,甚至會用議事表決來杯葛他人,但是當要負擔責任是則避之唯恐不及。

佳威企管專屬人際關係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