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過年後總會有一波離職潮,有些離職人員會認為公司待自己不好,所以想要換公司,有些離職人員會認為產業沒有前景,所以想要換產業,有些離職人員責任是與主管相處不好,覺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當然離職人員都希望藉由換工作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就業諮詢講師在做就業諮詢輔導時,常會問人員一個問題,如果我是雇主你會用什麼方式讓我願意多付出一些薪水請你呢?

每個人員回覆的答案不同,有些人員提出我在這行的工作經驗已有三年,有些人員回答我在以前這家公司工作時利用下班之餘進修,所以之前學歷為大學,現在已取得碩士學位,所以我可以較高的學歷和雇主談條件,有些人員則是以取得專業證書和雇主談薪水。

企業諮詢顧問輔導多家企業並且和人資主管時常交流的經驗,發現除非你是這個產業欠缺的專業人才,否則工作經驗產生的年資會有基本的計算公式,以這一部分要和雇主談薪水增加幅度有限,甚至計算後的薪水比現在公司所給予的薪水更低。

要以學歷或專業證照和雇主談薪水,除非你研究所就讀的科系與工作相關,且為企業所需要的,否則薪水增加亦是有限,要有專業證照來談亦是如此,如果是專業證照是政府要求企業一定要具備的,這個證照就有可能讓你因為擁有這張證照取得加薪的談判籌碼。

一般企業主會認為可以談加薪的主要條件在於你在之前工作上有那些哪些豐功偉業的績效是一般人無法做到的,讓他願意相信你是傑出人才,願意重金禮聘,另一方面則在於你做了什麼計劃可以讓雇主聘請你進來後可以馬上為企業帶來效益,讓雇主願意砸大錢在你的身上。

所以在轉職前先多多思考,你能夠給雇主什麼樣的價值吸引雇主願意高薪聘任你呢?

佳威企管專屬求職面試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