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歲漸長總是很喜歡與故人好友敘敘舊,有些好友是在國小即有緣成為同窗,有些好友則是在職場上認識後的知己,在相識多年之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當然大家所在產業各不相同,所擔任職務亦不一樣,有些朋友出社會迄今從一而終沒換過工作,有些朋友則是歷經風霜做了許多轉換,當然因為際遇不同,也造成落差極大,有些朋友仍然擔任基層工作,有些朋友已經是外界認定的成功人士。

與這些成功人是好朋友閒聊成功原因時,他們大多歸咎於幸運,但是做為他們好朋友的自己觀察,企圖心是他們必備的成功關鍵因素,機會伴隨著風險,轉變代表需要捨棄,所以一般人面對未知總是希望可以留在自己已知的舒適圈內。

可是這些成功人士常常願意捨得放棄現在成就邁向未知的道路,他們不見得聰明、但是願意實踐,我認識的其中一位朋友原先擔任軍中高階上校軍官,從軍中退伍下來後在補習班工作,雖然他有一些年紀,但是仍然願意放下自我努力學習補習班的管理模式,包含:櫃台應對、招生、同學關懷、老師溝通等等,甚至是擔任司機接送同學往返。

現在這位好朋友已經成為補習班的經營者,他所經營的補習班學員有幾百位,為花大錢打廣告,憑藉著家長間的口碑介紹,現在補習班人數持續成長,他的至理名言處事溫柔而堅定,只要是他想要做的事情雖然有所反對的聲音、雖然過程中有阻礙,但是他仍然願意持續做他應該要做的事,坦白說這位好朋友有此成就,自己認為理所當然。

你呢?還在等待機會到來嗎?還是你已經開始朝向夢想前進了嗎?

佳威企管專屬成功心態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