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多所大學進行就業管理講座/職涯管理講座/創業管理講座時,發現因為政府積極推動大陸學生來台學習計畫,因此來自大陸交換學生聽講的人數變多了。

在演講時台灣學生與大陸交換學生的學習態度亦有所不同,台灣學生習慣坐在角落默默聽講,而大陸交換學生則是會找最容易看見演講者或是容易看到簡報的地方坐下來。

當然聽演講時大多數人都會專心聽講且勤作筆記,但是演講結束的學員提問,以提問人數/參與人數做比較,明顯的大陸交換學生提問頻率遠高於台灣學生,演講結束後留下來問講座講師的人員亦是以大陸交換學生較為積極。

或許兩岸文化風氣差異關係,台灣人員較為保守內斂,大陸人員較為外向開放,也因為如此讓大陸發展迅速、成長驚人。

因為主動積極可能會讓人瞭解我們有多麼的不專業、對這方面有多麼不熟悉,可是不斷思考自己不會的、不懂的事情藉由發問快速找到問題,所以可以讓自己快速釐清自己的觀念與建構自己的能力。

主動積極也讓別人對自己加深印象,同時也讓別人感受到熱忱與用心,所以當有機會時自己雀屏中選的機會也會大增。

謙恭有禮是美德,積極表現更加分,不要讓自己因為不好意思而喪失許多機會,積極雖然有可能會受到更多批評與承擔更多失敗次數,但是機會會讓自己比別人能夠擁有更多機會,試試看吧!

佳威企管職涯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成功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