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每個人見面時除了寒暄、聊八卦之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比較,小時候比誰的玩具多、玩具新,中小學時期比學業成績、名次,上了大學比交往的女朋友數量、女朋友的美貌程度…..

進入職場後最常拿來比較的是公司知名度、公司提供福利、工作職務與薪資多寡,因為要比較所以會計較,管理講師曾在上市櫃公司進行全省廠長級主管培訓課程中,有一位主管分享他的實際案例。

這家公司知名度不低,福利不差,屬於傳統產業,員工平均年齡較高,所以這段時間他積極招募年輕人,想培養未來主管的接班人,有一位年輕員工已經在公司工作兩年了,參加完同學會後沒幾天就向他提出離職申請。

主管當下和年輕員工詳談離職原因,這位年輕人員回覆他的同學在科技產業工作感覺光鮮亮麗,而且還有股票、分紅,計算同學當年度薪資與分紅總計的年薪比自己的年薪還要多個幾萬元,所以選擇離開。

這位主管分析他是被當成重點人才培養,只要願意做未來發展前景看好,但是年輕員工仍執意離開,離開一年後這位年輕員工打電話給主管,向主管訴苦說目前他所做的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但是所做幾乎都屬於單調繁瑣的事項,這段時間沒有學到什麼,公司股票分紅也有其限制條件,可以說是現在看的到未來才能領的到,至於實質轉換成現金是多少還是個變數,所以想請主管協助是否可以回來?

礙於公司規定,結果是遺憾,這位主管很感慨說到年輕人進入職場前幾年要在乎的不是薪水、也不是工作職務名稱,要在乎的是要沒有機會讓自己可以歷練,有沒有舞台可以讓自己發揮,有沒有公司/主管願意栽培自己,這些話深感認同,也被自己當作職場管理講座時想與年輕學子分享的一段話。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