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為了生存與發展,人們已經無法避免壓力的出現,為了達到自己期望的目標,承受著生活家庭帶來的巨大壓力。頭痛、失眠、心神不寧等由壓力造成的問題頻繁出現,也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我們無法徹底避免壓力的產生,畢竟我們是社會人,但是我們要學會盡量減少壓力所導致的消極影響,讓自己學會放鬆,更快樂的生活。

1寫下壓力,尋找壓力的根源

找出壓力的根源能夠促使自己的改變,也確保改變具有針對性,並產生效果。列舉自己現階段具有的壓力,分條羅列,有多少寫多少,寫下壓力的過程也是反省的過程,或許有些壓力根本就是微不足道,自己給自己施壓,然後對壓力進行分析,是怎樣產生的?是何時產生的?是否需要改變?(避免口頭上的重複,也要從自身尋找原因)

2制定計劃,希望達到什麼效果

有些壓力微不足道,我們不需要做出改變,讓這些壓力激勵我們不斷前進。而有些壓力會給自己造成不良影響,對於自己是否需要改變,是否想要消除這些壓力,要有明確的觀點,在下定決心的基礎上採取措施,才會保證有效。

3尋求他人的幫助和監督

正所謂旁觀者清,讓自己的朋友家人充當自己消除壓力的助手,能夠聆聽你的煩惱,及時的給出建議。況且自己獨自承受壓力,面對壓力而卻想著要消除它,這本身就是一種強大的壓力。與他人分享壓力,讓對方幫助監督自己能夠更快的緩解壓力。

減少壓力的產生壓力可以通過他人的施加產生,但是否將其看做壓力在於自己,其實仔細分析下自己的壓力,有太多是自己給自己施加的。因而要尋找最根源的本質,將壓力遏制,畢竟一旦它成熟再想消除它是很困難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