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琳在逛紐約最大的「梅西百貨公司」時,在入口處發現有一堆鞋子,旁邊的牌子上寫著:「一折超級特價」;她拿起鞋子一看,原價80美元的漂亮皮鞋現在只要8美元,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凱琳找到一雙自己喜歡的樣式試了試,覺得皮軟質輕,穿起來感覺很舒服,心中真是樂不可支,於是將鞋捧在手上,急忙招呼售貨小姐;售貨小姐笑眯眯的走過來:「您選的這雙鞋配上您的紅外套,真是好看極了!」她伸出手說:「我幫您看一看。」凱琳就把鞋交給售貨小姐,有點擔心的問:「是價錢不對還是有什麽別的問題嗎?」

 

那位售貨小姐趕緊安慰說:「不是不是!請別擔心,我只是要確認一下是不是那兩隻鞋。嗯,確實是!」

 

凱琳迷惑不解的問:「什麽叫兩隻鞋,明明是一雙啊!」

 

售貨小姐就說:「既然您這麽中意,而且打算買了,我一定要把實情告訴您。」接著,售貨小姐開始解釋:「十分抱歉!但我必須讓您明白,它真的不是一雙鞋,而是相同皮質,尺寸一樣,款式也相同的兩隻鞋;雖然顔色幾乎一樣,但還是有一點點色差。

 

我們也不知道是以前賣錯了,或是顧客弄錯了,剩下的左、右兩隻正好湊成一雙;我們不能欺騙顧客,免得您回去以後發現真相而後悔,責怪我們欺騙您!如果您現在知道了而不願買,您還可以再選其他的鞋子!」

 

售貨小姐真摯的話語讓人感動,何況穿鞋走路,又不是讓人蹲下仔細對比兩邊色澤;便宜的價錢讓凱琳心裏愈想愈得意,除了下定決心買那「兩隻」外,不知不覺又另外買了「兩雙」鞋。

 

幾年過後,那雙鞋仍是凱琳的最愛,當朋友誇讚那雙鞋時,她總是不厭其煩的述說那個動人的故事;唯一的後遺症是每隔一段時間她總要抽空到「梅西百貨」去捧回幾雙鞋。

 

幾年以後,「梅西百貨」被金氏記錄認定爲世界上最大的百貨公司;得知此消息,凱琳激動的說:「這真不是浪得虛名啊。」

 

由這個故事可見,「信譽」是商業道德之本,競爭取勝之道,提高經濟效益之寶,「千金買名,萬金買譽」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在交易過程中,一定要樹立「誠信第一」、「消費者第一」、「顧客至上」的服務觀念,努力建立和保持崇高的商業信譽,養成誠實交易的職業行爲和習慣。

 

做人也是一樣,與人相交,保持「誠信」是首要之務;惟有「以誠待人」,才能樹立自己的信譽,贏得別人的信賴,獲取永遠的信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