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有一位處在高位的長官不希望公司成長,然而,事實是許多老闆們最後總是會因為一些無形的障礙,例如:自尊,貪婪,脆弱的道德,或是輿論恐懼等等,而下了錯誤的決定,走錯了方向。

 

但再爛的老闆,也能教你一些事。如何成為成功領導人—教會我的人,是我的前任老闆

 

過去,職場上,我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我的主管因為自己的視野不夠寬廣,不夠果斷,自信不足,把我的idea和proposal當自己的向上面邀功。

 

我當時當然氣壞了,但我不反擊,也不灰心,仍然用盡全力在崗位上衝刺。最後,我跳槽了。

 

到新的工作崗位,並不代表我不感謝過去的機會和經驗,相反的,我很感激前任爛老闆。因為他,教會了我的是一個好的領導人應該長甚麼樣子,就在他的反面。

 

暫且不談失敗的例子,現在我要展現給你的是社會上正向的例子,他們成功,因為他們夠堅持方向,原則夠堅定,不追求個人曝光,這些特質也使他們變得稀有獨特。而幸運的我曾經遇到幾個這樣的貴人,否則我也將跟著迷茫。

 

成為領導人以後,你必須做到下面5件事:

 

1.更努力

高位不代表你可以少做一些,他人多做一點。反之,你應該做更多準備,更努力工作,因為所有人都必須靠你。

 

2.更仁慈

仁慈是同理心的一項展現,它的價值相比一個企業的核心。如果你能夠創造一個友善愉快的工作環境,那麼你就成功一半。不是不能嚴肅,不能責罵,而是以合適的字眼,適當的方式進行溝通。

 

3.以自身樹立領導人的榜樣

你自己就是底下員工的榜樣,無論你是好是壞,未來當你的員工成長,你會是他們指標。

 

如果你屬於前者,很好,鼓勵更多模範出現,指導組織該如何以有效的策略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如果你是後者,你將會是未來菁英的歷史教材。

 

4.更進取

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積極不斷的自我吸收、學習,並且每天都試著突破自己,成為更好的組織領導者,和學習者。

 

5.更謙虛

「志自滿,九族乃離。」如果你因自滿而吝嗇於鼓勵他人,給予讚美,甚至聽取他人意見,那麼你將因此而失敗,因為將再沒有人才願意跟隨你,成為你的夥伴,你的左右手。

 

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人可以獨自完成所有事情,因此,領導人必須以謙虛的心檢視自己,和自身表現對他人的影響力,同時能夠傾聽,自嘲,承認錯誤,並且做自己最嚴厲的批評者。

 

好的領導者願意抓住每一個時刻學習讓自己更進步,更專注,更有效率,並且確保自己散發的是正向的影響力。如果這些你都可以做到,你會發現,你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也因此不再花時間雕塑自己的市場個人形象,反而會花更多時間讓你的團隊跟你一起成長。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