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年輕的夫婦正在所租的小套房裏為著添購新家具的事情而鬧別扭,女的口才犀利,男的剛毅木納。過沒多久,作老公的就已處於挨轟的態勢。不一會兒兩個人都嚷得精疲力盡,說不出話來。

 

這時前幾分鐘一直被迫採低姿態的先生忽然開口了,他感慨地對他所愛的老婆說:老婆,就算你講得全都對,但為了辯贏我,而毀掉一整個晚上的氣氛,值得嗎?

 

為了辯贏我,而毀掉一整個晚上的氣氛,值得嗎?雖是短短的幾個字,卻多麼值得我們這些講求贏為目的的現代人省思啊!

 

我很喜歡一句名言:有時候你贏了,但其實你輸了!可不是嗎?

 

有時候你贏了面子,但其實你輸了感情;有時候你贏了口舌,但其實你輸了形象;有時候你贏了好處,但其實你輸了友誼……總之,有時候你看似贏了,實際上你卻輸了!

 

待人處事固然應該據理,但卻不一定要臉紅脖子粗地在那兒力爭!理直氣和的態度,絕對比理直氣壯,更易為人所接受。

 

做人不講理,是一種缺點;做人硬講理,是一個盲點。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