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是,油然而生惱妒之心,笑裡藏刀,雞蛋裡挑骨頭,以莫須有之名毀你臭你。所以,最怕的不是拿刀的敵人,而是一顆受益卻被嫉恨驅使造謠中傷的心!

 

2、誇你有才華,是因為你有其欣賞的地方,因為喜歡而起意,贊之曰才華。才華如花,姹紫嫣紅,絢爛一時,若結不出殷實的果,亦會貽笑大方,還不如樸實無才活得灑脫。

 

有句話說,才華如懷孕,無論怎麼掩飾,時間久了總會被看出來。所以,懷才是好事,也是麻煩,如同攜寶過街,難免遭人嫉妒嫉恨,一生多坎坷。

 

3、老了,心氣不像從前一樣,很高,很驕傲;變得低調,不再渴望世俗的成功,學會遁形,在人群中悄無聲息地消失。

 

老了,懂得把匕首藏在土下,還加上一撇,像根茅草權作掩飾。古人造字,富有智慧,含而不露。及至歲月染白兩鬂,才驀然懂得:鋒芒畢露,授人以柄;才華卓著,遭人嫉恨。淡然勤奮地活著,幸福。

 

4、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利索了斷,倒是件爽心事。許多時候,你費盡心機為別人為工作考慮,可別人未必領情,反而認為你嬌性,占了便宜。

 

有的人生來就是小人,自己無能,看別人做成點事心生嫉恨,惡意詆毀,不把別人的事攪黃不會甘休。小人的德性就是如此頑劣,何苦與其費口舌?換個地方,讓其乾瞪眼最好。

 

5、有時候,討厭一個人,並非因為這個人有多麼壞,而是因為他身上有我們不具備的優點。換言之,羡慕、嫉妒、恨,人類無可避免的人性弱點,往往讓我們不能客觀看待一個在某些方面比自己更優秀的人,而在主管上自然而然地生出厭惡之心。

 

一個渴望上進與成功的智者,必須學會控制情緒與好惡,向討厭的人學習!

 

6、君子無罪,懷璧其罪。君子無罪,懷才其罪。你高自然襯托出別人矮,你才華橫溢,必定顯得別人平庸愚蠢。

 

所以,當官者,不願意用比自己本事大的人,尚在情理之中,沒有必要因此憤憤不平,怨天恨地。上帝給了你過人的才華,你就得忍受屈尊小人之下的痛苦。才華如羽翼,當小心珍惜,讓別人羡慕嫉妒去吧。

 

7、被流言所困,任誹謗所傷,皆不是智者所為。別人說的你,本不是你,與你何干?若是說你,你已不是你,應開心才對!

 

世俗的成功,就是被人驚羨,任人嫉妒,與謹言慎行無太大關係。冷對流言,淡看誹謗,換個角度,把它們視為精彩人生的衍生品,平衡與欣喜會油然而生。況且,流言出自圈子,誹謗多系近親啊!

 

8、誣衊,總有人會對你如此!因為你擁有的一切讓人驚羨、嫉妒。在陰暗心理的驅使下,有的人便要對你指指點點,肆意抹黑,似乎這樣能獲得一點人生的快意。大驚小怪,不必要;急著解釋,很沒勁。

 

在烏雲的映襯下,月亮會變得更加皎潔而燦爛。何必仇恨那一抹終將散去的烏雲呢?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涇渭分明。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