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荷花池中,第一天開放的荷花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第二天開放的數量是第一天的兩倍,之後的每一天,荷花都會以前一天兩倍的數量開放……

 

假設到第30天荷花就開滿了整個池塘,那麼請問:在第幾天池塘中的荷花開了一半?

是第15天嗎?錯!!!

 

是第29天。

 

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也叫30天定律。

 

馬雲曾在一次成功學演講中提到荷花定律,由此荷花定律受到很多人追捧。為什麼馬雲獨愛“荷花定律”?其實馬雲的經歷就是“荷花定律”的經典案例。

 

阿里巴巴並不是馬雲做的第1個公司。馬雲曾經開過外語培訓班、成立過海博翻譯社、創辦過一家互聯網商業公司、進過北京外經貿部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EDI)發展,不過四次創業發展都以失敗告終。

 

如果是您,連續做4個公司都失敗了,是不是會想,我不是幹這個的材料,再也不開公司了。

 

馬雲沒放棄,1997年,他“北漂”創業,又是挫折重重。1999年3月,馬雲決定繼續在互聯網領域裡深耕,開辦了阿里巴巴網站。後來公司走上迅速擴張的道路,成長為如今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帝國。

 

馬雲說過: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數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的太陽。

 

其實荷花定律就是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越到最後,越關鍵。

 

拼到最後,拼的不是運氣和聰明,而是毅力。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