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研究是這樣子的,受試者將兩隻手分別放在,一桶熱水跟一桶冷水裡面,過了一陣子之後,受試者再將兩隻手放在,同一桶溫水裡面。

 

結果受試者明顯的感覺到兩隻手的溫度是不同的。

 

人類的行為常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而且很容易被有心人士操控。

 

何謂常見的影響力?

 

1.互惠原理

當我們受到別人恩惠的時候,就會想報答對方,

 

因為虧欠會讓我們感覺很不舒服,而且我們會想給比對方的恩惠還要更大的回報。

 

2.承諾和一致原理

這個原理的運作規則很簡單,那就是每個人都有一種想保持言行一致的欲望。

 

承諾和一致原理還容易讓我們受到其他人看法的影響,例如當別人認為我們是什麼樣子的人的時候,我們會傾向保有同樣的行為,因為我們的潛意識會要求我們自己的行為與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保持一致。

 

3.社會認同原理

在我們判斷什麼才是正確的時候,我們會根據別人的意見行事。

 

人類最容易受社會認同原理影響的時候在於,當自己不確定或情況不明、意外性太大的時候,我們最有可能覺得別人的行為是對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