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世紀50年代初期,有個叫丹尼爾的年輕人,從美國西部一個偏僻的山村來到紐約。走在繁華的都市街頭,啃著乾硬冰冷的麵包,他發誓一定要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然而,對於沒有進過大學校門的丹尼爾來說,要想在這座城市裡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簡直比登天還難,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拒絕了他的求職請求。

就在他心灰意冷之時,有一天,他接到一家日用品公司讓他前往面試的通知。他興沖沖地前往面試,但是面對主考官有關各種商品的性能和如何使用的提問,他吞吞吐吐一句話也答不出來。說實話,擺在他眼前的許多東西他從未接觸過,有的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眼看惟一的機會就要消失,在轉身退出主考官辦公室的一剎那。

丹尼爾有些不甘心地問:
“請問閣下,你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主考官彼特微笑著告訴他:
“這很簡單,我們需要能把倉庫裡的商品銷售出去的人。”

回到住處,回味著主考官的話。

丹尼爾突然有了奇妙的感想:
不管哪個地方招聘,其實都是在尋找能夠幫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人。既然如此,何不主動出去,去尋找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想,總有一種幫助是他能夠提供的。

不久,在當地一家報紙上,登出了一則頗為奇特的啟事。文中有這樣一段話……謹以我本人人生信用作擔保,如果你或者貴公司遇到難處,如果你需要得到幫助,而且我也正好有這樣能力給予幫助,我一定竭力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讓丹尼爾沒有料到的是,這則並不起眼的啟事登出後,他接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地區求助電話和信件。

原本只想找一份適合自己工作的丹尼爾。

這時又有了更有趣的發現:
老約翰為自己的花貓咪生下小貓照顧不過來而發愁,而凱茜卻為自己的寶貝女兒吵著要貓咪找不到賣主而著急;北邊的一所小學急需大量鮮奶,而東邊的一處牧場卻奶源過剩……諸如此類的事情一一呈現在他面前。

丹尼爾將這些情況整理分類,一一記錄下來,然後毫不保留地告訴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而他,也在一家需要市場推廣員的公司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不久,一些得到他幫助的人給他寄來了匯款,以表謝意。

據此,丹尼爾靈機一動,辭了職,註冊了自己的信息公司,業務越做越大,他很快成為紐約最年輕的百萬富翁之一。

後來,丹尼爾告誡自己的孩子:
成功無定律,幸運從來不主動光顧你,要靠自己去尋找。有時候,給別人幫助的同時,其實也為自己創造了最好的成功機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