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放棄,才能得到更多;放棄是一種人生策略,放棄可以丟掉那些不重要的事情,然後重新把資源聚焦在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上;每個人都必須學會放棄,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得到更多回報。

人生不要拖延,該放棄的就放棄,去追逐你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拖延只是不想面對的代名詞,適時的放棄,才有機會獲得更多。

一個人,特別是企業家,應該要懂得「何謂有所為,何謂有所不為。」

知道什麼錢應該賺,什麼錢不應該賺,而不是跟著大眾追求主流,去賺那些不應該賺的錢,但也賠上了公司的未來。

以之前的食品風暴為例,義美正是徹底實踐「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最佳代表企業,

選擇對消費者最好的方式,而不去賺那些不該賺的錢,最終會獲得掌聲;懂得放棄那些不該賺的錢,能獲得更多的報酬。

不少人都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投入了太多,因而忘記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應該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誠地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你沒有時間去猶豫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對於喜歡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憑感覺。

放棄自己不喜歡的事,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專注在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上,面對喜歡的事,需要的是多一點的勇氣。

缺點固然需要改進,但更重要的是把時間花在精進自己的優點上,

因為只有優點才能讓你發光發熱,只要好好地發揮自己的優點,它就有可能成為自己獨特的招牌。

當我們開始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時,很容易忘記,什麼才是自己原本真正想做的事;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自己的缺點上時,根本無法好好發揮原來擁有的能力。

有時候你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知道自己願意放棄什麼或許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重要!

人的一生有限,所以很多人都告訴我們,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無論你認為那是什麼。

正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才必須學會放棄,因為要成功就必須減少時間的浪費,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最多的事。

放棄是一種策略,時間有限,你必須學會放棄,因為「放棄」,我們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好好發揮自己的人生價值。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