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這種東西,太多人談了,比方說:改變習慣、改變自己的體重、改變人生、改變這個、改變那個….,人生有太多你希望的改變。
人生中真正偉大的改變,幾乎都始於一個微小的改變。
想創造人生中的大改變,你只需要找到那些可以引發大改變的「微改變」,就有可能引發後續一連串你沒想過的結果。
很多人常想著,要改這個、要改那個;想要變得有錢、身材變好大多數的人希望的都是,創造一次大改變!
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一次大改變,我們只需要打造一個微改變,然後慢慢將這個微小的改變養大,讓它自己茁壯,隨著時間增加,它就會造成你無法想像的改變。
在我大學的時候,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就是大二那年,我訂了一年的商業週刊,僅僅只是這個微小的改變,就造成了我未來超過十年的閱讀習慣,這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
這個或許你看似沒什麼的舉動,卻在幫助我建立閱讀習慣這件事上,有了很大的推力。
我在這件事上學到的一個道理就是:改變人生最有用的方法,就是:漸進式的微改變。
你只需要找到一個微小的改變,然後持續地維持這個改變,它就會自己慢慢變大。
假如你替自己創造微改變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加速這種微改變,讓它早一點造成更大的改變呢?
有,那就是替自己建立一個摳板機事件。
什麼是摳板機事件呢?
比方說,你是一個家庭主婦,你想建立運動的習慣,你可以怎麼做呢?你除了可以試試看看買運動中心月票這個微改變,你還可以把運動的時間,安排在每天送小孩子上學之後。
這裡的摳扳機事件,指的就是,送小孩子上學之後。
摳扳機事件,意思就是,你想要建立某個習慣,在做那個習慣之前,會發生的那件事。
這個做法,會讓你的摳扳機事件跟習慣,建立起一種連結。
一旦這種連結建立起來,當摳扳機事件發生之後,你就會不自主的去做,你想要建立的那個習慣。久了之後,習慣就能養成了。
想要一次大改變太痛苦了,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但是微改變輕而易舉,每個人都能做到。隨著時間增加,這種微改變,就有機會替你創造更大的改變。
因為,人生中最偉大的改變,永遠都始於一個「微改變」。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