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途跋涉時,我們需要帶著食物和其他的裝備上路。

同樣的,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需要帶著心理裝備,例如慈悲與勇氣。但是,我們要如何把這些心理裝備放進我們的神經「背包」裡呢?

我們經由學習來裝載我們的配備。「學習」是一個廣泛的術語,絕對不只是背誦九九乘法表而已。任何情緒、眼界或是行為的持久改變,都需要經過學習。

從童年開始,就學習良好的習慣、品格優勢以及如何與他人互動的技巧。療癒、康復以及發展,也是學習的形式。我們身上的特質,大約有三分之一是天生就存在我們的DNA 當中的,而其他的三分之二,則是透過學習而獲得。

這實在是一個很棒的消息,因為這我們對於自己將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學著成為什麼樣的人,有很大的影響力;譬如說,假設你想要更冷靜、更聰明、更快樂還有更有復原韌性,你都可以透過學習來達成。

就本質上而言,藉著持續反覆地進行同樣的經驗來發展心理資源,然後這些經驗會演變成大腦的持久變化。

也就是說,你只要重複地安裝跟感恩、自信或果決有關的經驗,你就會變得更懂得感恩、更有自信或更堅定。

同樣地,當你擁有許多安全、滿足以及和他人保持連結的經驗,並且把這些經驗內化,你就愈可以讓自己置身於應變式的綠色區域的中心位置——具有潛在的和平、滿足與愛的感覺。

「自立」是有關療癒、訓練和個人成長的基本「指南」。

可以把它應用在培養人際互動技巧,也可以用來培養動機、內心的平靜,或是你內心想要的任何其他東西上。這就是自立的本質。

你可以用四個步驟來引導大腦建造結構的過程。

「啟動」階段

1. 擁有一個正面有益的經驗:

注意這個經驗或是創造這個經驗。

「安裝」階段

2. 豐富:停留在這種經驗上,充分感受它。

3. 吸收:吸收經驗,讓它成為你的一部分。

4. 鏈接(非必選):用它來舒緩,並且替換掉痛苦、有害的心理素質。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